晚上餐桌上
:「爸比媽咪,我真的沒事,你們放心飛法蘭吧。」我放下餐具説。
爸比媽咪對看,然後爸説:「寶貝,你這是在趕爸比媽咪走嗎?」
:「唉喲,沒有啦~親愛的爸比媽咪,女兒這是不想當兩位的電燈泡,順便給小女我的墨鏡放放假啊~」
:「你這個鬼靈的小丫頭~」媽咪哭笑不得。
我跑到媽咪身邊笑説:「女兒可是遺傳到娘親您的優良基因啊~」
:「那小丫頭,你真的不用媽咪陪嗎?」
:「唉呀,家裏有吟、麗莎她們,我可以的。」
:「總團長夫人,吟會好好照顧詩的。」坐在我坐位旁邊的吟尊敬地向媽咪保證。
:「吟,忘了我説過什麼了嗎?」爸比一臉正經地問著。 
:「。。。吟沒忘。」吟低頭回答。
:「沒忘記,那為什麼還這樣呢?我説過在家裏,尤其是在餐桌上,不要“總團長”、“夫人”,要喊“脩”、“阿香”,本來我想你在外也照做,可你又不聽。」
:「吟記住了。。脩。。阿香姐。」唉,吟真是的,又被爸比唸了,不過飛影姐姐表情怎麽怪怪的?
:「脩,好了,吟知道了。詩,媽咪想先跟媽咪的姊妹淘通電話再決定什麽時候飛,就辛苦你再多戴一陣子墨鏡囉~」媽咪及時緩緩緊張的氣氛
:「那女兒我只好“委屈”我雙眼囉~」我調皮地附和。
:「飛影姐姐,我們上去吧~」我走到飛影身邊拉走她,她好像沒想到我會這樣,臨走時草草把餐巾放椅子上。
房間
我一股坐在床上,隨手拿了抱枕抱在懷裏,隨口問:「飛影姐姐,你也知道我那個“未婚夫”吧,你猜他是怎樣的人?」
:「這個飛影不清楚,畢竟是夫人的姊妹淘的兒子,應該不會遭到那裏去的。」
我換了一下姿勢,趴在床上:「他不會是又矮又瘦的吧?我可不想轉個頭來照顧他喔~對了,飛影姐姐有喜歡的人嗎?需要我當“小紅娘”嗎?」我起來把飛影拉到床上去坐。
:「小姐不要開玩笑了,我在宮都忙不過來了,那有時間去看其他男人啊?」
:「你意思是説,如果是宮裏的男人的話,機會率會很大囉?那你覺得吟怎麼樣?吟又帥、又聰明、又體貼,宮裏很多女生都很喜歡他,怎麽樣,你覺得怎麼樣?」
:「我覺得啊。。還是快把你嫁出去給人管好了,免得你常開別人玩笑!」飛影輕敲我的額頭。
:「哼,除非是我心甘情願,不然誰能管得住。。」一張臉驀地閃過腦海。『你啊,XXXX,火腿XXXX,XXXX。。。。』
:「你説管得住什麼?我沒聽清楚。」飛影問。
:「我説,如果你當了我“嫂子”,我就會很情願給你管~」我曖昧地對著飛影笑。
客廳
『叮咚叮咚』門鈴聲響起。
:「您好,請問您找誰?」總管拉開門問門外的人。此時門前站著一位美麗的少婦,他旁邊是位年輕但散發著不可褻瀆氣息的男士。
:「你好,請問雨香在嗎?」
:「哦,原來是要找我們夫人的,請進,我為您們帶路。」總管爲兩位客人帶路。到了客廳,總管先恭敬地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男女説:「打擾了,夫人,我們有兩客人找您。」女的先抬頭看向拱門,驚訝地看著來人。
:「艾思、卡萊,你們怎麼來了呢?我還打算晚點跟你通電話呢~」過去把艾思拉到沙發那坐下,卡萊跟在後面。
:「沒關系啦,我也想回莎魯爾走走,反正我們都已經向哥請假了,不放白不放。對了,還記得上次見面提過的約定嗎?」 
:「當然~總管,麻煩你去請小姐下來。麗莎,請準備點心和茶~」
:「雨香,你很久沒見過我兒子了吧?老公老公,照片照片~」艾思在卡萊胸口上左摸摸右翻翻的,卡萊從西裝外套口袋裏拿出一疊照片遞給香慈,艾思立刻坐到香慈旁邊擔任解説員,兩位男士互望。
『喂!你老婆把我老婆搶走了~』
『喂,你說我!我還沒説你呢~』
樓上房間
:「姐,我跟你説喔,吟他今天不是跟你來接我嗎?大家為了多看吟幾眼,快把校門擠破了,吟他真是男女通吃,而且。。。」
敲門,然後門被推開:「小姐,夫人有客人,她請你下樓。」
:「客人?是誰呢?姐,我們下去吧~」
客廳
:「艾思,小誠也變太多了吧?!嘩,這張。。。好酷喔!」一個龐然大物靠近。
:「嘩嘩!卡萊,他有你那麼高囉,也快比他爸比更玉樹臨風呢!」有隻小麻雀唧唧咋咋的,卻沒留意到某位臉越來越黑的先生。
艾思戳戳香慈手臂:「欸,你老公。。。」轉頭,發現事態嚴重,馬上撒嬌:「哎唷,老公不要這樣嘛,你在我心目中是第一名帥,還是est級的!來笑一個嘛~」
:「媽咪,你找我嗎?」
:「詩,你過來~媽咪跟你介紹,這位是媽咪的好朋友艾思阿姨、卡萊叔叔。」轉過頭,向兩位坐在旁邊沙發的客人們打招呼。
:「艾思阿姨、卡萊叔叔好,我是羽詩~」
:「小詩,不介意我這麼叫你吧,過來讓阿姨看~你啊,長得越來越精靈、漂亮了~」
:「謝謝阿姨,這多虧了我帥氣的爸比和知性的媽咪~」
:「雨香,這丫頭嘴還是那麼甜,跟小時候一樣沒變~」
:「小時候?!阿姨小時候見過我嗎?」
:「是的,還記得當年你還很小,大約3歲吧,那天我們帶著小誠來你們家作客。經過後花園時,遠遠的就看見一隻小精靈跑過來,誰知道小精靈不小心跌倒了,還哭個不停呢!阿姨就問怎樣了,原來是糖果掉地上了,爸比不讓吃那麼多零食,那些掉地上的是那天的份~」
:「原來還有這件事啊!我怎麼不記得呢?」
:「傻丫頭,你那時候還很小,怎樣會記得呢?」
:「詩,剛剛媽咪跟阿姨她們商量過,打算過幾天就飛了,家裏就剩下你和吟可以嗎?」我一下子坐到媽咪身邊。
:「媽咪,不如你們就提早2天出發吧,這樣時間不止多了,也能讓你和爸比去法蘭時多玩幾天~不過呢,可以讓飛影姐姐留下來嗎?下星期會有一個家長會,需要家長出席,就讓飛影姐姐帶你去,省得媽咪你要多花幾個小時卸妝~」
媽咪和爸比對視,爸比對著飛影說:「那飛影就留下來吧。」媽咪也不忘吩咐:「飛影,那就麻煩你看著這個鬼靈精囉~」
:「是的,夫人~」
:「媽咪!我。。。我回房做功課!」媽咪,女兒的鬼靈精怪可是遺傳您的喔~對,這是遺傳!!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ublewitheart 的頭像
    doublewitheart

    doublewitheart的部落格

    doublewi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